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倾听生命的乐章,感恩于心笃志行

柯卓然 杨镇     基础医学院      2021年04月06日 09:12     浏览次数:

    “花环默簇祭清明,飘过流云泪雨倾”,漫漫春色因为清明的纷纷落雨,夹带上了萋萋暗色。2021年4月2日上午,在基础医学院党委刘谭明副书记的带领下,湖南省样板党支部-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院团委基础医学1801团支部共同参加在明阳山福寿苑陵园举行的“生命的乐章,云上缅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纪念活动,向捐献遗体与器官的无言良师们送上深切缅怀。

10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身着白大褂庄严肃立,低头默哀一分钟,向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活动中,在场人员无不为捐献者与家属们的伟大决定而热泪盈眶:小飞热心公益16年,逝世后捐献器官、奉献自己的一切,将爱与希望留在人间;叶沙,一名热爱篮球的少年,他的生命因突发脑溢血而定格在16岁,但他的父母决定捐献他的器官,让他的生命在他人身上延续,让更多人重获新生……受捐献者代表们还表演了一首无言的《感恩的心》,用手语动作寄托心里对捐献者善行的感激。在活动接近尾声时,所有人用承载了万千思绪的黄菊向这些最可爱的人们表达深深哀思与最崇高的敬意。

 

本次“生命的乐章”缅怀活动长沙市红十字会、湖南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联合举办。省红十字会、省卫健委、省佛教协会、长沙市红十字会、长沙市卫健委等单位,省各市级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志愿者、捐献者家属、移植受者、3所医学院校及媒体等共300多人参与现场活动,同步于“智慧长沙”平台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超过21万。

 

火红色的凤凰涅槃雕塑下,15块红色大理石碑上,2200个名字一一紧挨,每一个名字背后都是一个动人的故事。捐献者们的生命长度虽有限,但是宽度和厚度却是无限的,他们用大德温暖人间,他们以身躯冲破患者的绝望,他们的大爱无私感动整个社会。即使灵魂、思想已经消散,但他们以无私奉献奏响的生命的最强音,将在世人心中永远回荡!感恩良师,大德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