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览阳春美景,享文化盛筵”——记基础医学院部门工会活动

闻佳敏 蔡景阳     基础医学院      2021年04月20日 17:44     浏览次数:

    在这阳春三月、美景纷呈的时节为帮助教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中放松身心、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基础医学院部门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田汉文化园和浔龙河樱花谷参观游览,李顺长书记、江泓院长以及12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4月18日早上八点半,全体教师在湘雅校区集合乘车出发。旅途的第一站是田汉文化园。田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词作者,是中国现代文人的杰出代表,是一位名副其实的人民艺术家。抵达后教师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游览田汉故居、田汉艺术中心、古戏台、戏剧艺术街、田汉铜像广场、国歌广场、戏剧雕塑园、月光湖等。走在文化园室外灰色地砖与麻石相间的路上,踯躅徘徊在田汉生平事迹陈列展览旁,耳边伴随着振奋人心的国歌……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田汉曲折坎坷的人生经历,对国家民族的热血赤诚,对文学艺术的创新追求,令人震撼、令人感、令人敬佩。

下午,全体教职工前往参观浔龙河樱花谷景区谷内小桥流水绿树成荫鸟语花香风景优美淅淅春雨使其更增添了一种朦胧的美感。玻璃栈道上,教师们纷纷与山谷美景合影,融入到这仙境中……远离城市、风景秀美的山谷极力提供给教师们自由、惬意、放松的不同于城市快节奏的自然休闲体验,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