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肖雪珍 李莎莎 王祎璇 邓征浩     基础医学院      2021年04月28日 19: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一、三、六、七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3月31日和4月21日,教工第一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学史明理”和“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活动邀请了基础医学院党委成员黄河教授讲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党课,教工第一支部支部书记潘爱华教授讲授了《学党史悟思想践行动办实事》专题党课。主讲人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事例从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核心要义、关键要求以及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践初心担使命

4月24日,教工第七党支部前往宁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何叔衡故居,了解了共产党创始人何叔衡的生平,弘扬了何叔衡“做事不辞牛负重,感情一堆烈火燃”、“铁骨铮铮壮烈死,高风亮节万年青”精神。

4月24日-25日,教工第六党支部前往平江县,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平江起义纪念馆、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和中共平江县委旧址,并在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

4月25日,教工第三支部与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也开展了“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特别邀请到了湖南省党员教育特邀专家、湖南省党史宣传专家周志平教授,讲授《崇高信仰铸就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专题党课。

通过这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重温了先烈们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红色征途上的星火燎原。大家纷纷表示,对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由衷敬佩,并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将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将党史学习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