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林戈教授获“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肖雪珍     基础医学院      2021年04月29日 23:30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9日上午,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会议。会上,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博士生导师林戈教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林戈教授为我国遗传优生事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带领的团队于2013年诞生了世界首批经基因测序排除染色体异常的试管婴儿。2016年至今,通过基因检测精准优生技术,帮助6000多对高龄及遗传疾病夫妇诞生了健康婴儿,另有2000多个妊娠中。同时,他带领团队在孕前诊断领域做了诸多创新,填补了多项国际或国内空白。如2015年诞生了我国首例“无癌宝宝”,2016年发明了MicroSeq技术诞生了世界首例排除染色体易位携带者的健康婴儿2019年诞生全国首个排除乳腺癌或卵巢癌易感基因的“无癌宝宝”,同年诞生湖南首例β地中海贫血基因阻断+HLA分析的“配型宝宝”。

林戈教授认为,获得五一劳动奖章,是各级组织对于科技工作者的认同,是社会各界对于医务工作的肯定。表示,将继续传承工匠精神,奋力拼搏,为国人优生以及“健康中国梦”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