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例会 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朱莉莉 肖雪珍          2021年05月14日 09:52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2021年度培训计划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基础医学院党委于2021年5月12日下午在湘雅医学院新校区举办了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例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例会由院党委书记李顺长主持,各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组织委员共40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会由党委副书记刘谭明主持,全院240余名党员师生代表参加。

例会上,党委委员胡忠良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工作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党委副书记刘谭明领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履行职责的实施意见》文件,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以典型案例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职组织员肖雪珍梳理了5月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并对支部记录本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最后,院长江泓强调,各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扎实的党建工作促进学院学科建设。李顺长书记强调,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实抓细支部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工作例会后,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曾长秋教授讲授“东方之子毛泽东与湖南党建”的专题党课。曾教授灵活运用深厚的文学党史理论功底,生动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的伟大进程,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毛泽东的生平轶事,号召大家深刻领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和顶天立地、以身许国的伟大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