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1年支部书记、主任会议

闻佳敏          2021年05月24日 14:25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0日上午,基础医学院2021年支部书记、主任会议在孝骞楼352会议室召开,院党政班子成员、基础医学院各支部书记和系室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顺长主持

会议开始,江泓院长结合基础医学院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对本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要以党史学习、支部建设、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文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作为主要任务,针对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精心谋划我院”十四五“规划的发展与思路,全体教师要强化思想政治认识,提高工作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为未来学院的中长期发展夯实根基。

随后,刘谭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全体教师要加强自身的作风建设,增强反腐倡廉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崇尚优良师德师风。管茶香副院长对上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业绩进行了全面梳理与总结,充分肯定了我院教学工作的发展成果,同时提出要与时俱进开展教学改革,积极申报国家级教改课题,促进我院教学工作更上一个台阶。黄河副院长重点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相关工作的重要精神,并对我院的科研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指出要提高舆情预警,强化责任担当,规范科研台账,提高科研质量,将科研管理做实落实。殷刚副院长指出,根据学院发展需求,我院将部署相关具体工作以多途径引进优秀师资,提高招生质量。学院鼓励师生走出校门,积极参加学术研讨,在加强交流的同时提升我院的学术影响力。熊炜副院长重点强调了学校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新要求,指出全体教职工必须高度重视安全问题,落实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实验室财产和仪器使用等方面的规范化管理,保障师生安全健康。刘俊文副院长解读了“十四五”规划的详细布局和任务分解要求,并组织各系室主任与院领导签订《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任务责任书》。

最后,李顺长书记作总结发言,指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三全育人”;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四风”建设,大力弘扬廉洁文化;要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将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落实做细,在师资培养和人才引进上加大力气,实现学院的内涵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