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召开湘雅医学院干部任免宣布会议

潘蕾     湘雅医学院      2021年06月02日 14:47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干部任免宣布会议在校本部科教楼三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易红,副校长兼湘雅医学院院长陈翔,副校长陈立章,党委组织部部长马跃如,湘雅医学院、医院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医口二级学院及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跃如宣布干部任免文件:免去夏昆湘雅医学院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职务,免去黎志宏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委员职务。常实任湘雅医学院党委委员、书记,柴湘平任湘雅医学院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免去夏晓波湘雅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兼)职务。胡平安任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兼),免去其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兼)职务。段绍斌任湘雅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兼)。

湘雅医学院原党委书记黎志宏发言表示,以后将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坚持围绕中心,继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振兴百年湘雅而奋斗。

湘雅医学院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柴湘平作表态发言时承诺,一是讲政治,担使命;二是讲团结,聚合力;三是讲奉献,办实事;四是讲廉洁,作表率。

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实作表态发言: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二是加强学习,提升自身履职能力;三是勤勉务实,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湘雅医学院的职能;四是坚决做到廉洁自律。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湘雅医学院院长陈翔在讲话中总结了两年来湘雅医学院领导班子做出的成绩,并指出了不足。他表示,湘雅医学院领导班子一定充分学习领会中央、教育部、中南大学的政策精神,积极践行新的发展理念,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员工办实事”等活动中,率先垂范,抓实抓细,通过更好行使“组织、统筹、管理、协调”的职能,大力地推进整个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争取在不远的将来,使湘雅的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校党委书记易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此次干部任免是学校党委着眼整个医学的发展,各方面考虑谋划做出的部署。中南大学要发展,一定要发展医科。要通过体制机制的改革,共同促进整个医学教育的发展。学校对医学发展寄予厚望。

易红书记提出五点期望: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协同配合,不断提升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三是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做好配合中央巡视组的各项工作;四是加大改革力度,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湘雅医学院迈上新台阶;五是坚持廉洁自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形成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