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基础医学学术论坛——青年教师与研究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闻佳敏 周子琪     业务办      2021年06月24日 16:31     浏览次数:

 

  为探讨“十四五”时期青年人才在基础医学学术研究和事业发展中肩负的重要使命与责任,助力学校新医科建设及新时代复合型人才培养,中南大学基础医学学术论坛——青年教师与研究生交流会于2021621日在湘雅医学院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会议邀请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陆军军医大学朱楚洪教授和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周政研究员作特邀报告,基础医学院2位青年骨干教师和14位研究生作大会报告,8位研究生进行墙报展示。基础医学院院长江泓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黄菊芳教授,学院教职工和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黄河教授主持。

 

 

江泓院长在开幕词中指出,此次交流会是难得的学术盛宴,是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同学们碰撞科研思维、展示科研成果的绝佳舞台,希望大家能够借此机会开拓思路,为基础医学院的学术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同时寄语研究生向榜样学习,提高科研素养,丰富科研积累,早日成为合格的科研人才。

会议伊始,朱楚洪教授与周政研究员分别以“血管化的复杂组织工程化构建”、“染色质结构与 DNA 损伤修复的表观遗传调控”为主题作开场报告,向在场师生展示了血管组织工程和表观因子调控的前沿进展,并和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

 

随后,基础医学院特聘教授田博与特聘副教授冷丽智就所研究的“铁磁共振生物传感”和“胚胎早期发育阻滞”等内容,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分享。李杏梅博士、葛军尚博士、肖晴博士、卢珊珊硕士等14位我院优秀研究生依次对自己的科研成果作了汇报,获得在场师生的一致认可。交流互动环节,青年学生踊跃提问,在场专家和青年教师积极为研究生解疑答惑,学生们受益匪浅。

青年学者是基础医学学科发展的中坚力量。本次会议致力于凝聚青年智慧,发挥青年才能,促进基础医学青年人才之间的学习交流,推动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让更多优秀的青年人才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发光发热,为国家基础科学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