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医学微生物学系在世界微生物峰会获得佳绩

余正     医学微生物学系      2021年06月28日 16:21     浏览次数:

 

    2021620-24日,由美国微生物学会(ASM)与欧洲微生物学会(FEMS)联合举办的世界微生物学峰会WORLD MICROBE FORUM)在线举行。来自全球114个国家的微生物学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参加了超500场次的前沿会议。该峰会SARS-CoV-2 等新型传染性病原体、抗素耐药性和微生物在气候变化中的作用,到农业和食品微生物学,以及合成和应用微生物学—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进行了在线讨论,提供无与伦比的跨全球视角的最新创新研究。

 

 

会议设有大会报告、主旨报告、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及墙报等来自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微生物学系谭宇蓉和王莉莉团队2位老师和5名研究生共5篇壁报获得展示,其中唐中湘博士的展示Abnormal Lipid Metabolism Mediates 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induced Asthma》获得ASM Student and Postdoctoral Travel Award并进行了现场讨论。该研究报道了呼吸道合胞病毒诱发气道高反应性疾病的机制最新进展,吸引了众多与会同行和研究人员的兴趣和热烈讨论,各国研究者对病毒诱导的脂质代谢紊乱研究兴趣盎然。

随着学科的发展,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微生物学系的科研工作不断取得进展,近5年共获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省级科研项目4项。目前正在进行的研究包括病毒、细菌、真菌致病机制等各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