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本科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学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第七届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闻佳敏 梁立芳 张新平     基础医学院      2021年05月28日 16:41     浏览次数:

2021年527,中南大学第届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在湘雅医学院福庆楼四楼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副院长、本科生院副院长陈俊香教授 基础医学院院长江泓、参赛团队与指导老师等出席了开幕仪式,开幕式由基础医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管茶香教授主持

首先,基础医学院院长江泓教授致开幕他指出,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的选手们通过汇报在本科学习期间所产生的奇思妙想、所进行的精妙设计、所获得的科研成果来考察创新思维、比拼设计能力、斗艳学术成果;本次大赛旨在积极推进中南大学“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教育,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为具有实践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机会;希望各位评委专家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竞赛环境;希望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

湘雅医学院副院长、本科生院副院长陈俊香教授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基础医学院在前六届全国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预祝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再创辉煌!

本次大赛由中南大学创新与创业教育办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基础医学院团学会协办。历时2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和组织,经过精彩激烈的答辩与角逐,21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

据悉,本次大赛也是为2021年10月在空军军医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联合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中选拔、培育优秀的参赛项目和团队。“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是全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设计竞赛。前六届国赛中,我校优秀团队在指导老师、专家组的精心指导下,先后获得一等奖13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6项的可喜成绩,在全国医学院校名列前茅。期待我校优秀团队在第七届大赛中更加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