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本科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学动态 >> 正文

培养医学生创新精神 开拓同学们创新视野----记2021年机能实验学自主实验设计竞赛

唐怡庭     生理学系      2021年06月19日 21:10     浏览次数:

  6月16日晚上,一年一度的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机能实验学自主实验设计决赛在湘雅医学院新校区成功举行。中南大学教学名师、基础医学院生理系秦晓群教授、罗自强教授,生理学系主任向阳教授、医学机能学实验教学中心汉建忠副主任,以及生理学系全体教师到场指导。本次竞赛分成两个会场同时进行,由2019级本科生沈璞文、李欣澳、江莎莉和刘宏佳同学主持。

 

本次参赛的来自2019级的临床医学(五年制)、口腔医学、麻醉医学、精神医学、法医学和基础医学的22个团队、2018级八年制的4个团队和2019级卓越医师3个团队共29个团队。每个团队均从全年级初赛中胜出产生。本次竞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卓越医师1901班的项目《MrgprC11及其内源性配体在哮喘发病机制中的作用》和临床五年制1914班的项目《EETs在肺纤维化小鼠肌成纤维细胞凋亡抵抗中的作用研究》以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

 

 

 

 

 

医学类本科生机能实验学自主实验设计竞赛是由基础医学院主办、中南大学国家示范教学中心机能实验中心和生理学系承办的有着多年历史的大学生创新活动,旨在启发医学类本科生创新思维、开拓科研视野、激发创造力,以及培养医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为组织一年一度的自主实验设计竞赛,基础医学院生理学系的教师们认真指导学生开展实验设计,为本次竞赛的成功举行奠定了基础。

基础医学院积极开放科研实验室、大力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取得了显著成绩。学院将进一步落实积极响应教育部对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改革的要求,为不断强化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