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本科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学动态 >> 正文

2017级基础医学专业本科生讲课比赛顺利举行

魏晓旭 张祎          2021年11月02日 09:56     浏览次数:

为培养我院基础医学专业本科生的教学能力和逻辑思维,夯实医学专业功底, 2017基础医学专业本科生讲课比赛1028日晚福庆楼T210举行。基础医学院院长江泓教授、本科生教学督导张建一教授、余平教授、涂自智教授莅临现场。本次比赛由蒋立平李芳王晓晟郭亚东霍治老师担任评委,参赛人员为我院2017级基础医学专业19名本科生。

首先,基础医学院院长江泓教授致辞,指出本次比赛与我院实施的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2.0计划紧密联系,是我院主动对接国家对基础医学人才需求,承担培养基础医学教学人才重任的重要体现,并鼓励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

比赛采用“8-10分钟微课的形式,同学们从医学课程内容中自主选题讲授。赛前,同学们在毕业实习导师的指导下认真筹备。赛中,同学们的讲授重点突出、生动形象,展现出基础医学专业扎实的专业功底,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结束后,蒋立平教授对此次比赛做出点评,肯定了学生门的优异表现,提出可进一步加强对教具新媒体的使用,加深对教材课程的理解把握。经过激烈而紧张的角逐,评委小组评分审定,彭玉倩等同学获得一等奖,刘语轩等同学获得二等奖,李腾飞等同学获得三等奖。

最后,管茶香院长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她表示经过此次比赛,相信大家对教师这个角色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如何上好一堂课有了自己的理解,今天的经历,必将成为日后的宝贵财富。

此次讲课比赛的顺利开展,为2017级基础医学专业本科生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与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提升我院基础医学专业本科生的口头表达能力、逻辑思维、临场应变和交流能力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