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本科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学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202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解读专题讲座”

张祎 张新平          2021年12月21日 16:09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0日下午15:00,由基础医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的“202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解读专题讲座”在湘雅医学院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医学超微结构学教研室吴晓英教授、生理学系周艳博士作专题报告,基础医学院各系、室、所的13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专题讲座。讲座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管茶香教授主持。

吴晓英教授从超微结构与超微世界、电镜的发明、电镜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超微结构之美、电镜技术的新应用等几个方面来展现超微世界的精美,深入解读电镜与诺贝尔奖的“邂逅”。

周艳博士从一颗小小的辣椒入手,娓娓道出躯体感觉调控机制的发现之旅,解读了温度和触觉感受器的系列研究,体会到研究者善于从理所当然中找理,在纷繁复杂中去繁,继突破迷雾再解谜。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生动而不失科学内涵,旨在培养富有创新能力,批判精神的新时代医学人才,致力于提升师生创新创造活力,期待在交流中擦出新的学术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