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院22项课题获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

闻佳敏 霍治          2021年08月18日 20:52     浏览次数:

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院共有22项课题喜获立项资助,其中重点项目1项,青年基金6项,面上项目15项,资助经费共计1273.7万元。本年度我院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9项,全部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资格审查,最终立项率为37%,为我院历史新高!

“基础研究是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是所有技术问题的总机关。”学院党委行政积极响应国家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号召,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在项目申报过程中,深挖掘,广动员,积力量,谋突破。学院多次组织召开国自申报动员大会;对全院科研人员以往的申请和立项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将拟申报名单压实,明确申报任务及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做相关讲座,解读国自申请的新规则,明确基金申报重点,并对拟申报的标书逐一指导,有效提高了申请书的撰写质量;学院科研办认真有序组织伦理审查并发放审批件,对申请书进行严格细致的形式审查,按照学校和基金委的要求,在规定期限内提交,顺利完成了项目集中申报工作。

基础医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注重科研与学科建设,崇尚学术,尊重人才。今年我院的国自申报立项率达到37%,为历年来最高值;肿瘤研究所周文教授获重点项目资助1项,为“十四五”开篇的首个重点项目。这些成果彰显了我院在该研究领域内的科研实力,标志着我院科研水平的稳步提升。今后我院将进一步优化科研资源配置,完善科研管理服务,努力提高创新能力,力争再创科研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