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田红旗校长到基础医学院调研

闻佳敏          2021年09月08日 15:32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7日下午,田红旗校长、陈翔副校长在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基础医学院,走访慰问学院教师,并就学院建设发展相关工作展开调研,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顺长主持。

田红旗校长首先来到基础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走访看望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国家一流课程《生理学》领衔人罗自强教授,田校长高度肯定生理学课程团队的优异教学成果,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引领示范,促进基础医学院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

下午三点整,调研会议在湘雅医学院孝骞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基础医学院院长江泓作学院工作汇报,全面介绍了基础医学院过去五年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成绩,系统阐述了未来十五年的中长期发展规划,针对性提出了当今国内外环境下基础医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参考性的解决策略。

随后,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分管副院长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进行了补充发言,针对学院发展存在的困境献谋献策,各校级职能部门领导就相关问题也进行了一一解答,讨论内容深入,座谈氛围融洽。

陈翔副校长肯定了基础医学院过去一年昂扬的发展态势,指出基础医学院历史悠久,传统优良,成就辉煌。要坚持擦亮湘雅金字招牌,大力开展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建设新医科医学教育,集中领域做大做强,做原始的特色创新,拓展校内外合作,发挥校友资源,促进理工、医学科交叉融合,促进高水平基础医学、生命科学特色发展。

田红旗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与会同志为学院和学校建设踊跃建言献策的行为表示赞许,指出基础医学是百年湘雅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并在四个方面勉励学院:在学科发展上,到达高原高峰更要多树顶峰,办好自己的“基础”和湘雅的“大基础”;在教学科研上,要制定规划、互相促进、互相发展、相辅相成;在科研平台上,要谋划建设高层次国家级平台,做好省部级平台的人员规划;在人才队伍上,要抓住人才引进机遇,学习其他高校优秀经验,促进人才队伍建设跨越式发展。最后,田校长为基础医学院加油鼓劲,争取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进一步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