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第二届医学显微摄影大赛圆满收官

张祎 管茶香          2021年09月13日 10:51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第二届医学显微摄影大赛于2021年5月-2021年9月举行。本次比赛的主办单位为本科生院承办单位为基础医学院和基础医学院医学寄生虫学系医学显微形态是医学生了解生物精细结构和病原生物的基础。本次大赛以开阔视野、拓展思维和提高探索能力为宗旨,主要面向医学相关的在校学生,旨在提升医学生的人文艺术素养与实践操作水平。据统计,专业类比赛共收到64幅作品 艺术类比赛共收到35幅作品。

2021年9月9日,医学显微摄影大赛决赛现场评审会于湘雅新校区孝骞楼五楼学术交流厅举行。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管茶香教授、医学微生物学系陈利玉教授、人体解剖学系熊鲲教授、寄生虫系蒋立平副教授和医学寄生虫系孟凡明讲师组成评审专家团,对入围决赛的30余幅作品进行评审。评委根据参赛作品的扣题性、构图创意、拍摄技巧、艺术性或专业性四个方面综合评审,经过激烈的讨论与思想碰撞,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幅,二等奖4幅,三等奖6幅,优胜奖3幅。

中南大学医学显微摄影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该比赛通过摄影的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加深学生对生物精细结构的了解与认识,同时提升医学生的审美水平和动手能力,顺应了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培根铸魂的美育要求以及实践育人的教学要求,是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环节。通过医学显微摄影大赛有效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和教学相长,提升了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