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首届“研究生求职经验分享会”

任黛西 杨镇          2021年10月20日 14:39     浏览次数:

为给2022届毕业生提供更多的求职经验和指导,基础医学院于10月14日举行了首届“研究生求职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李燕飞、汤姆、周慕诗、吴梦琦、卢珊珊等五位近两届优秀校友代表,通过线上交流会的形式,给同学们打造一座通往求职就业之路的照明灯塔。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谭明出席分享会,活动由杨镇老师主持。

刘谭明副书记在致辞中提醒同学们首先要对自己进行科学定位,提早做好准备,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求职招聘活动,掌握求职技巧,不断积累经验,提高就业能力。最后,他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早日找到满意的工作。

主持人对五位嘉宾开展简介后,受邀嘉宾依次开展了经验分享。选调生李燕飞结合她的选调经历鼓励有意向服务基层的同学参加选调,同时她强调,应当及早准备,积极应考。专职辅导员吴梦琦她重点分享了如何准备理论考试的经验。就职于上市公司的汤姆,从选择公司和面试两个方面介绍了他求职的心路历程。他讲述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公司,如何对自己进行科学定位,以及最终从众多offer中选择一个最优的选项。在三甲医院就职的周慕诗则从如何提高专业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方面分享了她的经验。她建议同学们在平时对自己高要求,培养自己的实验操作能力和科研思维,以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升学中科院的卢珊珊,分享了她坚定读博的心路历程以及她做出这个选择的原因。她建议想要继续升学的同学们尽早关注感兴趣的课题组并与导师取得联系,积极沟通。

分享结束后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的一些疑问进行提问,嘉宾们也做出了热情详尽的解答,同学们提问踊跃,气氛十分活跃。本次活动经过前期精心筹备至最终成型,意在为学院应届毕业研究生求职打开思路,提供指导,指点迷津,也为他们以后的就业做知识积累和经验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