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分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分党校工作 >> 正文

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肖雪珍 崔太美     基础医学院      2021年04月06日 09: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上级党委有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202142日,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及教工第二党支部在新民学会旧址及岳麓山开展学史明理,悟创新理论伟力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新民学会旧址。在这五间青瓦白墙,设施简陋的房屋之中,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等13位热血青年成立了新民学会,这是五四时期以学生为主体,发起最早的革命社团之一。在新民学会史实陈列室,党员们通过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认真观看资料,认真聆听讲解,详细了解了新民学会建党先声,毛蔡寄庐流芳千古的发展历程和光辉历史。

 

 

窗体顶端

参观完毕,全体党员同志们在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党员同志前往岳麓山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祭扫仪式在黄兴墓举行,全体人员三鞠躬并敬献菊花缓缓绕墓碑一周,向辛亥英烈表达深深缅怀之情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亲身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忧国忧民、心系天下的家国情怀和用马克思主义改造中国与世界的坚定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初心,时刻牢记使命,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习百年党史将救国救民、励精图治的精神践行到学习工作中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