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分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分党校工作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宣传与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魏晓旭 肖雪珍     基础医学院      2021年06月16日 15:3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6月16日中午,基础医学院于湘雅医学院新校区福庆楼T108教室举办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谭明主持,中南大学党委宣传部新媒体工作总负责人、湖南青年文创联盟主席王轩、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黄河分别做主题演讲。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共150余人参加讲座。

会上,王轩老师以“新媒体时代高校新闻宣传策划”为主题进行讲解。王轩老师从新媒体的概念切入,提出“万物皆媒”并举例予以剖析,让同志们明确了技术和理念同为当今时代的核心。接着,师从时间、技术、社会这三个层面进一步介绍了究竟何为新媒体。王轩还举例分享了中南大学新媒体工作室策划的“湘雅医学生最帅毕业照”、“湘雅学子漫画解读中东呼吸综合征”等一系列极具传播效果的新闻事件,让同志们豁然开朗。讲座过程中同志们认真听讲,大家都投入到了王轩老师生动活泼而又富有深意的讲解之中,王轩老师幽默的讲解让现场笑声不断。

随后,黄河老师以“在学习思考中坚定自己的信仰”为主题为在场同志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黄老师列举了国内外发生的各种实事与舆论风向,引导党员同志们深入思考事件背后意识形态的博弈,呼吁同志们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占领意识形态斗争这个前沿阵地。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定自己的信念,敢于亮剑,旗帜鲜明地抵制各种错误观点,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的绝对安全。

通过培训,与会师生深入地理解了“新媒体”的概念,懂得了作为党员要重视意识形态在新媒体上的正确传播,明确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