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田博教授获评2021年度“新时代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

胡名益          2021年06月16日 15:30     浏览次数:

日前,共青团湖南省委公布2021年年度“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湖南好青年”的评选结果,来自全省各行业、各领域的37名优秀青年代表获此荣誉,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田博教授获评“新时代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勤学上进好青年”荣誉称号。


田博,生物医学工程系特聘教授,欧盟玛丽居里学者。主要从事磁学生物传感器与磁学分子诊断方法学研究近年来参与、主导了多种磁学整体检测生物传感系统的研发,构建了多种用于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快速现场检测系统连续三次受邀参加世界生物传感器大会获得欧盟玛丽居里行动博士后基金、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乌普萨拉大学创新研究奖学金等。

踏实沉着,以国家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用自己所学知识助力新时代,是田博作为一名学者的责任与担当。2020年1月,了解到武汉的新冠疫情问题后,田博立即开展新冠检测课题,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一项新冠核酸扩增检测技术的研发之后更是拒绝了欧盟许诺的特别基金与职位,选择回国继续从事烈性病原微生物检测方法学研究,开发用于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快速现场检测设备。

据悉,本届“新时代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设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崇德守信5类。活动启动以来,得到全省社会公众和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吸引了1000余名青年报名、300余万青少年参与,经社会推荐、资格审查、网络点赞、综合评价、公示等程序,最终吴旦等37人获此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