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癌变原理研究青年论坛顺利召开

彭心桐 马健          2022年07月13日 16:43     浏览次数:

湖南省病理生理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2022癌变原理研究青年论坛于7月10日在长沙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肿瘤研究所、国家卫健委癌变原理重点实验室、教育部癌变与侵袭原理重点实验室承办,并得到了中南大学研究生院的支持与资助。

会议聚焦肿瘤基础研究学科前沿,旨在促进我省青年教师、博士后及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提高青年学者的科研创新能力。论坛吸引了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华大学、湖南省肿瘤医院等多家单位的42位青年才俊积极参与,他们汇报和分享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并展开了积极地讨论和深入地交流。

湖南省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慷慨教授主持开幕并致辞;南华大学祖旭宇、张志伟教授,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武明花、熊炜、周鸣、马健、卢建红、向波等教授担任点评专家。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李桂源教授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青年学者要选准癌变原理研究中的重大科学难题,认真制定可行的研究策略,确保研究方向的创新性和技术手段的先进性,取得更多更大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