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仁慈有善 感恩尚善”主题报告会

魏晓旭 任黛西 肖雪珍 杨镇     基础医学院      2019年04月15日 09:29     浏览次数:

为践行“爱国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础医学院于4月10日中午12:30,在湘雅新医学院新校区孝骞楼352教室开展了“仁慈友善感恩向善”主题报告会。学院特邀湘雅校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五老”讲师团名牌讲师、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胡凯教授作为嘉宾讲授。本次讲座由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建一教授主持。党委副书记刘谭明,专职组织员肖雪珍,分团委书记杨镇以及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首先,张建一教授就教育部2019年“读懂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阐述和动员,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相关征文、采访等活动,积极开展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随后,胡凯教授以生活中的两个常见案例引出了本次讲座主题,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胡教授巧妙地从汉语造字出发,详细讲述了“仁”、“慈”、“友”、“善”的来源及含义,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仁慈友善”。接着,胡教授从文化传统、理论依据、现实依据三个方面阐述了我们为什么要“仁慈友善”,讲述过程中,胡教授扎实的人文知识和风趣的语言风格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讲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胡教授表达了对同学们通过践行“友善”悦纳自我、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营造和谐社会氛围的美好期待与祝福。

本次报告会是学院“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之一,通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学生懂得向师长求知问学、与同学和睦相处、对他人真诚友善。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校园和社会公益活动,用所学知识回馈社会,尽一己之力帮助困难人群,不断提升个人的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