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关于组织研究生博士生资格考试的通知 (2024年)

          2022年02月21日 09:08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南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9】57号)和各学科《培养方案》要求,现将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博士生资格考试工作布置如下:

一、博士生资格考试对象

1.第一学期已完成课程学分的非直博生;

2.第三学期已完成课程学分的直博生(直博生必须进入第四学期方可以进行博士生资格考试);

3.未按时或未通过博士生资格考试的学生。

注意4年内未通过博士生资格考试的普通博士生作退学处理,第八学期前未通过博士生资格考试的硕博连读生和直博生可转入硕士层次继续学习或作退学处理。

二、博士生资格考试时间

2024年3月1日-2024年3月31日。

三、博士生资格考试申请办法

参加博士生资格考试的学生在上述时间内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培养管理”、“必修环节录入、“博士生资格考试”中填写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情况表后提交给导师审核(注意:未在考试前提交申请并导师审核则考试无效),导师审核后研究生从系统导出带水印的此表交各系所研究生工作负责人。

四、各系所博士生资格考试专家组秘书工作安排

1.专家组秘书提前一周与研究生工作负责人或专业方向负责人确定好博士生资格考试的专家组成员(3-5名博士生导师为主的专家)、命题人员、考试方式【采用笔试(闭卷或开卷)或口试,或笔试与口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试时间和考试地点,并提前3天以上将 【附件1:博士生资格考试公示表】.xlsx电子版发送到邮箱718722614@qq.com;同时将考试方式、考试时间、考试地点告知专家组成员和考生。

2.博士生资格考试结束后,专家组在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情况表》填写好评价意见和考试等级,作出考试结论。

3.考试结束后的一周内,专家组秘书汇总本单位通过博士生考试的学生的成绩和考试相关资料,用档案袋封装交孝骞楼709,袋内材料如下:

1) 【附件2:博士生资格考试成绩汇总表】.docx一式两份(其中一份贴档案袋封面);

2)博士生资格考试试题空白卷;

3)博士生资格考试试题标准答案;

4)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情况表》;

5)博士生资格考试考试答卷;

6)专家组讨论记录。

学院联系人:欧阳老师;联系电话:0731-88660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