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相关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相关文件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学术水平评议实施办法

          2020年05月30日 13:19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南大学研究生院院务会精神,我院2023届硕士毕业生若未达到学位授予标准中学术成果要求的,均可通过学术水平评议方式取得学位论文答辩资格,现将我院学术水平评议实施办法公布如下:

第一条 已发表(含已接受)符合学位授予标准中学术成果要求的学生按正常程序进行学位论文的预审、查重、送审、答辩等。

第二条 学术水平评议的具体流程:

一、学生需要准备的材料:

1、《学术水平评议审批表》(本人和导师签字完整)

2、《学术论文和综述》:要求(1)学术论文指符合学位授予标准中学术成果要求的拟投稿或已投稿论文;(2)综述必须与学术论文内容相关;(3)学术论文和综述中必须去除导师和作者信息;(4)保存成1PDF文档,并以“学号+学术水平评议学术论文和综述”命名。例:176511120张三学术水平评议学术论文和综述)。

3、《学术水平评议盲审评阅书》:要求(1)学生填写好学术论文题目、综述题目和自评;(2)评审编号由系所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统一编写;(3)保存为word文档,并以“学号+学术水平评议盲审评阅书”命名。例:176511120张三学术水平评议盲审评阅书

申请学术水平评议的学生将以上三个材料在每年的4月10日/10月10日前交各系所研究生工作负责人。

二、盲审流程

1、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对学术水平评议盲审材料统一编号填写在《学术水平评议审批书》和《学术水平评议盲审评阅书》中,使用编号重新命名待评学术论文和综述文档。

2、将编号后的材料交由各专业方向负责人组织三名专家进行评议(回避该学生的导师),各专家填写好《学术水平评议盲审评阅书》。评议要求:(1)专家对文章选题的前沿性、新颖性,实验设计的科学性及实验技术的合理性、先进性等进行评价:(2)专家对综述查阅的文献广度、深度、前沿性及其综合分析能力进行评价。(3)评议专家对以上评价分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等级。总评达到合格及以上等级方可进行学位论文的预审、查重、评审和申请答辩。

3、评审结束后,各系所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将《学术水平评议审批表》(专业方向负责人签字)、《学术水平盲审评阅书》(去除专家信息)于4月15日/10月15日前返回给学生,研究生工作负责人、专业方向负责人需遵守保密原则,不得透漏评审专家信息,并将《学术水平评议结果汇总表》发送到邮箱315024625@qq.com。

第三条 学术水平评议结果合格的学生按正常程序进行学位论文的预审、查重、送审、答辩等。

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

2023年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