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会 >> 正文

新时代青年共话“新青年故事会”

王雨婷 杨萍 杨镇          2018年05月04日 10:16     浏览次数:

5月3日晚7点,时值五四青年节前夕,为传承五四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教诲,基础医学院在湘雅新校区前栋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第二届“新青年故事会” 活动,学工部“筑梦小屋”全程进行现场直播。院领导黄菊芳、秦晓群、罗自强、刘谭明出席活动,学工办罗婷主任、分团委杨镇书记、辅导员杨萍老师以及我院百余名学生汇聚一堂,共话新时代、新青年的励志故事。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热血激扬的旋律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黄菊芳书记首先致辞,她说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这是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我院青年学子要乘着新时代的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让伟大的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耀眼的时代光芒,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才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

    六位主讲人依次讲述了自己或团队努力拼搏、践行梦想的青春励志故事。法医系硕士研究生任立品,已然工作的他重新选择深造学习,面对科研的重重困难,他不断提高自己,目前已经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5篇;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直博生魏芳分享了她求真求确、必遂必专,遇到困难不放弃,学术终获成就的不平凡故事;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裴玉宏同学,为备战考研,做最完善的计划并且一丝不苟地完成,圆了名校考研梦;已签约深圳迈瑞生物医疗公司的周利婷是一名共产党员,在面临求职还是考研的抉择时,她结合自身情况,毅然选择求职,在失败中不断总结经验认识自己,让“不优秀”的自己拿到了优秀的工作;入选基础医学实验设计大赛国赛的夏梦芳团队,主讲人张雅琢介绍了团队一路经历的坎坷和解决方法,其团队努力拼搏的精神激励了在场的同学们;法医1501班两次获评“先进班集体标兵”,同时还有优良学风践行优秀班级和“百佳”班级等荣誉,魏雪告诉大家,一个优秀的班集体需要的是团结奋斗,重视学风建设和班级管文化建设。

               

   在故事会互动环节,台下同学积极踊跃提问,主讲人则耐心予以解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最后,基础医学院秦晓群院长为本届“新青年故事会”主讲人与主持人颁发聘书,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活动后,到场的青年学生纷纷表示,在聆听他人的青春奋斗故事后备受鼓舞。来自基础医学1601班的叶润鑫同学说道:“我今天刚在网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的讲话精神,感受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和厚望。今晚的‘新青年故事会’很好地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新作为,既是对‘五四’精神的继承和发扬,更是激励了广大青年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