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本科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大赛分区赛中取得佳绩

张祎 张新平          2022年11月23日 20:28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2日—20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本科院校赛道分区赛在线上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南大学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湘雅医学院、基础医学院负责全面组织工作,经过数月的选拔与培训,我校12支优秀团队挺进复赛。

11月13日上午7:40,中医药学赛道率先开赛,我校2支队伍参加比赛。11月19日和20日,法医学赛道、预防医学赛道、基础医学赛道依次展开角逐。比赛伊始,基础医学院院长江泓教授莅临现场,为10支队伍作动员,鼓励大家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最稳定的心理状态应对这场比赛。随后,学生按照抽签顺序进行线上汇报、答辩,评委现场评分。11月20日17时许,我校参赛的12支队伍全部完成答辩。22日,大赛组委会宣布获奖名单,我校共8支团队获奖,其中,基础医学赛道获一等奖4项、三等奖1项,法医学赛道获一等奖2项,中医药学赛道获二等奖1项。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是基础医学领域规格最高的学科竞赛。从2021年开始由原来的两年届改成年度大赛,设立片区赛,全程经过校赛-片区赛-全国总决赛。今年又增设了法医学、中医药学、预防医学三个赛道,竞争更加激烈。

据悉,中南赛区分区赛中获得一、二等奖的团队将晋级拟于12月进行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期待我校进入总决赛的7支团队能脱颖而出,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