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本科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学动态 >> 正文

中南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张祎 张新平          2023年01月17日 12:59     浏览次数:

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工作组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于2022年1月14-15日在吉林大学举行,我校参赛的7支优秀团队喜获佳绩,其中金奖4项,银奖2项,铜奖1项,最佳风采奖1项,中南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是基础医学学科的最高赛事,在学校高度重视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基础医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备战。2022年初开始动员,4月举办校赛,22支优秀团队脱颖而出。经数轮选拔与培训,12支团队代表我校参加11月12-20日举行的中南赛区分区赛,荣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其中7支优秀团队挺进基础医学、法医学和中医学三个赛道的总决赛。

本届总决赛覆盖全国三十余个省份140余所高校,430支参赛队,共计2000余名师生参加,并通过多家网络视频平台进行直播,累计参与互动和观看量近40万人次。比赛采用“学生线上答辩+专家线下线上评审”的方式进行,各参赛队伍汇报5分钟、答辩5分钟。我校参赛队员展示出了良好的科学素养、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以及蓬勃朝气与自信。

本次大赛是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和实验设计能力展示交流的一次盛会,对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团结进取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