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创新创业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创新创业教育 >> 正文

四创领路,17新征程——记基础医学院新生参观中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杨萍 魏晓旭 黄雨薇 李颖          2017年10月11日 10:18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生更全面地了解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特色和成就,增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基础医学院于10月9日晚组织2017级基础医学、法医学、生物医学工程三个专业的本科生,参观了中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本次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专干肖雪珍老师和辅导员杨萍老师带队,在基地引导员的带领下,同学们经历了一次意义非凡的参观活动。

002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都表现出了强烈的好奇心与求知欲,了解到了创新、创业、创意、创造的内涵,同时,从各个展板中得知学校优秀创业人才的创业历程。看完这些,同学们都发出了惊叹的声音。基础医学1701班的班长李佳怡同学说道:“看到学长、学姐们的创新与创业,让我更加向往今后大学中的自主创新创业活动,同时看到学校如此全面的设施,也觉得更有机会投身。”

002

此次参观不仅激起了学生的创业兴趣,也启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当创新加上实用,也就带来了创业的机会,参观后,同学们对这一点都印象深刻。其中“老人车”,就是一种既有创新性,又兼顾了老年人需求的设计。这些创新设计很好地印证了国务委员刘强东对我校创新创业项目的高度评价:“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生物医学工程专业1701班的班长黄世杰同学发出感慨:“未来,我们要做一个有温度的创新创业人。”创新创业基地获奖众多,受到权威机构认可,也有校领导亲笔题字鼓舞支持,各种创新展品吸引同学们的注意,让人感到神奇,又想亲自尝试一番,尤其是高大上的3D打印更是新奇,吸引了大量同学围观。

003

2014年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后,中南大学大学生拥有了更好的创新创业平台。如今中南大学的创新创业教育系统趋于成熟,正是我们为祖国,为自己打拼一个美好未来的时候,相信经过这次参观,同学们也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去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