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分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分党校工作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班

肖雪珍 卢珊珊     基础医学院      2021年03月29日 10: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党员教育工作,着力提生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2021年3月25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湘雅新校区孝骞楼352教室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班。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第41期发展对象参加培训会议由学院专职组织员肖雪珍同志主持。

 

会上,基础医学院党委委员胡忠良同志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扎实推荐学生党支部“五化”建设”的专题报告。胡忠良委员就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五个方面逐项逐条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基础医学院专职组织员肖雪珍同志就如何规范填写学生党支部工作记录本展开简要介绍她强调,党支部工作记录本应该认真如实记录,妥善保管移交。

 

随后,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王佳琪同志党员发展程序及材料填写进行详细讲解,她指出党员发展的每个环节应该严格落实。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四支部副书记刘光敏同志就如何当好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作经验分享,她强调支委成员互相协调配合,对支部工作提前安排,及时与上沟通,同时处理处理好日常学习与做好党组织工作的关系提高工作效率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疑问、意见和建议等各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通过培训班的学习与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准备充分,对提升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能力起到了指导作用,同时,也有助于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