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暨 明 杨 镇 肖雪珍          2021年12月16日 09: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缅怀革命历史,弘扬爱国精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党员责任担当和爱国情怀,树立科研报国的决心,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近期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感悟新民革命情怀,聆听伟人建党先声

2021年11月28日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教师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基础医学院党委成员黄河副院长,特邀生理学系、医学微生物学系、医学寄生虫学和医学免疫学系负责人、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湖南省生理科学会部分常务理事等共25人前往湖南长沙新民学会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以“感悟新民革命情怀,聆听伟人建党先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通过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辈伟业,让党员们深深地体会到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来得多么不容易,要珍惜当下,更要努力奋斗,我们的责任要求我们必须不畏困难,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为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参观完毕后,支部精心准备了关于党史、师德师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等内容丰富的知识竞赛,党员们围站在一起,积极抢答,场面热烈,党的理论知识得到进一步的加深巩固。

追红色记忆,传红色基因

12月4日下午,我院研究生第一支部、第六支部共同开展了“追红色记忆,传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两个部分组成。首先,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中南大学红色记忆专题展”专题展览。展览分为“革命理想高于天”、“雄关漫道真如铁”、“披肝沥胆多壮志”、“顶天立地担使命”、“红星照耀新征程”5个篇章,通过21个红色记忆点、152份珍贵史料,呈现了中南人在烽火岁月中投笔从戎,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锤炼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红色信仰。通过对新中国百废待兴之际,披肝沥胆,忠心报国,艰苦创业历史的进一步了解,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借此机会,回顾历史,面向未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传承初心路、建功新百年”的红色梦想。

参观完专题展览后,学生党员们赶至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讲解员同志的介绍下,学生党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展示长廊,更加直接地了解到了实验室着眼于粉末冶金基础理论研究与粉末冶金新技术和新材料的应用基础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众多标志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针对科技创新提出了四个“面向”战略,许多同志参观完纷纷表示,此行不仅切身感受到了科技兴国带来的成果,也更加感悟到了作为科研人身上的重任,坚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树立科研报国的决心。


观看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

2021年12月7日,为激发党员的服务奉献精神,引导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观看新闻纪实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

《我们是第一书记》讲述了多地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带领村民搞产业、办教育、抗天灾、易地扶贫搬迁的感人事迹,用一个个真实故事生动刻画第一书记们扎根扶贫一线,用热血挥洒青春、用行动诠释奉献的动人事迹,勾勒出一幅有关青春、奉献、责任、勇气的时代画卷,谱写了一曲中国新时代党的赞歌。

观看本部影片后,大家纷纷感慨受益匪浅教工党员霍治同志表示:“这部电影用真实的镜头,真实的事例,真实的情感深深地打动了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由衷的自豪,决心在工作岗位上更加努力,力争向影片中的模范党员们看齐!”。刚参加完广西选调并顺利通过的基础医学2017级本科生黄琳莹同志发表感受“这部电影让我了解到了每一个脱贫壮举背后的艰辛,也更能体会到每一位驻村书记背后的初心和使命。我将以他们为榜样,不负韶华,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