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

闻佳敏          2022年03月22日 15:44     浏览次数:

3月11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

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建立在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科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党建工作。支部创新课程思政形式,切实做好“三全育人”,以致敬“大体老师”为主题、弘扬大爱精神和医学生责任担当的《解剖学第一课》为每学期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成为全国医学院校的典范;结合学科特点,做好遗体捐献宣传,传播大爱文化,筑牢正能量宣传阵地,支部撰写的百余篇遗体捐献新闻被媒体报道;普及人体奥秘、健康教育知识,支部负责建设的人体形态学科技馆连续23年获国家科普基地;坚持联合攻关,围绕马王堆古尸保护,创建了国际领先的湿尸类文物保存技术体系,并不断拓展生物类文物保护研究;初步形成“生命·奉献·担当”党建品牌,引领学科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由教育部组织开展,于2018年开始启动,面向全国高校分阶段培育创建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本次评选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遴选产生了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各培育创建单位建设周期为2年,须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进一步认真培育建设,加强动态管理,加强示范引领,确保建设实效,引领带动高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中南大学新闻网原文链接:https://news.csu.edu.cn/info/1002/15256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