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深入红色教育基地 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实践教育培训活动

基础医学院 肖雪珍 尹沅江 摄影:周正、余正          2022年08月22日 11:43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19日至21日,基础医学院党委在郴州市湘南起义纪念馆、汝城县沙洲村、桂东县第一军规广场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实践教育培训活动。院党委书记李顺长,院长江泓,党委副书记刘谭明,副院长管茶香、王慷慨、黄河,教工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与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伴随着嘹亮的红歌,全体党员情绪高昂地乘着大巴前往郴州。19日下午,参观了湘南起义纪念馆,学习了湘南起义的历史过程和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

E404C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留给老百姓的人”。20日上午,老师们来到汝城县沙洲村,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故事发生地旧址,透过珍贵文物资料和徐解秀曾孙女声情并茂的讲解,党员们纷纷感慨,“这半条被子就是军民鱼水深情的生动注脚,它可以透过历史时空,温暖着整个中国”。

随后,在陈列馆前广场,全体党员在江泓院长的领誓下庄重地举起右手,肃穆站立,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誓言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拳拳之心。

“行动听指挥,不拿工人农民一点东西,打土豪要归公……”。20日下午,老师们来到了桂东县第一军规广场,瞻仰纪念碑、参观万寿宫,在《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的画作中感悟到了“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的深切内涵,强化了初心使命和纪律观念。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交流了活动心得,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想。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教学和科研岗位,书写高质量教育答卷,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立德育人使命。

此次实践教育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全体党员在精神上受到了洗礼,思想上受到了教育,理想信念得到了升华,党性观念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实践教育培训活动为契机,不断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