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本科生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叶丽          2018年05月24日 18:04     浏览次数:

    523日,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湘雅医学院新校区后栋344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院党委副书记刘谭明、分团委书记杨镇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大会。分团委书记杨镇主持会议。

首先,支部开展了党费收缴活动,全体参会党员主动把党费上缴支部宣传委员。其次,杨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从“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和“四点希望”等方面传达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明确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二是明确高校工作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三是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四是广大青年要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既是追梦者,更是圆梦人。孙漪、段汇鑫、彭欢、叶丽等党员结合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对青年一代的期望。

接下来,刘谭明同志带领支部党员认真集中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杨镇、陈曾、周子琪等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最后,刘谭明同志总结“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十分关注青年的发展,我们青年一代应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素养,肩负起历史使命,从细微处入手,从小事做起,将个人的发展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本次支部会议体现了学院党委对青年党员培养的重视,深化了支部党员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认识,增强了青年的责任意识与大局意识。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夯实根基、久久为功,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