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院党委扩大会议落实布置党建相关工作

杨镇          2018年04月26日 10:14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上午,基础医学院组织召开了院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了近期学校的相关指示精神,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全体纪检委员出席了扩大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菊芳主持。

首先,院党委委员、纪检委员王慷慨进行了“小金库”案例通报,对其中的违纪行为进行了重点提醒,警示全院广大党员在思想上要引以为戒,在行动上严守底线,避免触碰红线。黄菊芳书记强调,关于“小金库”的问题,一经发现,一定会彻查到底,追责到人;只要涉及收费之事,都要严格按照规矩办事,决不心存侥幸,时刻接受党的监督;学院的全体党员,尤其是各支部书记要担起责任,强化纪律和廉洁意识,坚决杜绝“小金库”。

随后,黄菊芳书记反馈了校党委组织部到学院开展2017年度党建基础工作督查相关情况。她指出了各支部“54321”记录本存在的不足,提醒各党支部要及时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完善,确保支部的各项活动记录及时、完备。针对党员学习时间、活动难以集中开展的问题,经过讨论,学院党委决定将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统一定为每月第二周星期五下午。针对党员发展中相关材料存在的不规范问题,黄书记也进行了及时提醒,要求各支部严格落实。

最后,黄书记对近期学院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提出明确要求。各支部要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为主要内容的党日活动,认真组织“两会”精神学习。支部书记要主动联系党委委员讲党课,同时要自己带头讲党课。各支部要及时整理优秀支部案例和优秀微党课,做好上报准备。针对党费使用问题,党委和党支部要及时以适当方式报告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