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杨镇          2018年01月23日 11:25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班子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朱学红副校长、学校纪委唐忠阳副书记到会指导。学院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党外院领导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菊芳同志主持。

    会前,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细致的工作方案。学院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与各代表进行访谈、与分管联系的三级机构进行座谈;开通书记、院长信箱;在湘雅医学院新校区后栋三楼、肿瘤研究所二楼、人体形体馆大厅三处摆放了征求意见箱等方式。院班子及各位党员院领导对征求的意见以及谈心谈话发现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作了扎实的准备工作。

会上,院党委书记黄菊芳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基础医学院2016年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巡视后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报告了学院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原因分析以及努力方向。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个人实际并紧密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纪委唐忠阳副书记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并传达了学校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学红在点评中指出,班子及班子成员结合群众意见,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很务实也很团结,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班子之间相互提意见很到点子上,也很有建设性,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院领导班子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维模式要达到一定高度,要善于用理论武装武装头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双一流和学院发展,开学前开好务虚会;二是要认真谋划,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学院的统筹规划,集中力量做好工作;三是希望班子成员更加凝心聚力,理清思路,抓住机会和机遇,往前追赶,让全院职工工作的更有激情;四是要整合好院内系所资源,发挥好老教授、老专家包括民主党派专家学者的作用,出更多成果,提高学科发展的话语权。    

学院党委书记黄菊芳随后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表示一定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在“双一流”建设中肩负起更多责任,在认真梳理和完成整改的基础上,做好谋划,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