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与神经生物学系党支部召开新党员发展大会

陈旦          2017年12月29日 09:12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7日17点30分,本应是下班办公楼人去楼空的时候,但湘雅医学院形态楼606仍然亮着灯,人体解剖学与神经生物学系支部的职工党员和研究生党员忙完一天的工作,利用下班时间在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

    大会由支部书记潘爱华同志主持,主要议题是讨论和表决3名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郭利敏、孙曼曼和周凤芹的入党申请。按照程序,3名党员发展对象先后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等,之后入党介绍人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情况介绍,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并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是否同意3名党员发展对象加入中国共产党进行了表决。3位党员发展对象都是人体解剖学与神经生物学系品学兼优的研究生,具有品行端正、勤奋刻苦、团结友爱等共同的优秀品质,会议在愉快、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与会的老师党员和研究生党员给予了3位党员发展对象高度的评价,也针对她们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15位正式党员无记名全票通过同意3位党员发展对象加入中国共产党。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黄菊芳同志作为支部普通党员参加会议,并对即将由发展对象变为预备党员的3位研究生表示祝贺。

     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党员发展是人体解剖学与神经生物学系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常规党建活动,也是贯彻党中央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工作。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支部严把党员发展关,从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开始,申请人严格按党员发展程序进行培养和考察至少1年以上,期间必须进行党校学习和定期思想汇报等,新党员入党后还需经历1年的预备期考察。支部书记潘爱华同志还时常强调形式上入党是短时间的考验,思想上入党才是贯穿一生的大事,要求新、老党员一生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