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离退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离退休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2019离退休职工活动

杨艳娣 侯佳丽 肖雪珍     基础医学院      2019年11月04日 11:02     浏览次数:

霜降悄逝,立冬渐临。11月1日,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组织全院离退休教师员工前往铜官窑古镇,开展了“阅铜官,越千年”的2019年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为确保离退休职工的出行安全,学院提前筹划,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各系、所、中心派出工会组长全程参加本次活动,做好服务以及保障工作。

上午8:30,怀着激动与兴奋,参加活动的离退休老师们从湘雅老校区出发,一路高歌,经过一个多小时左右的车程,达到了铜官窑古镇。首先,离退休教职工们沿古巷来到了民俗博物馆。在民俗博物馆,离退休教职工们兴致盎然地依次参观了刺绣博物馆、陶瓷博物馆、酒博物馆、钱币博物馆等展馆,看了一件件珍贵文物,了解了一桩桩藏品背后的故事。

下午,老同志们观看了花鼓戏、大型特技演出——《黑石号特技秀》。节目里,声声炮火与文物守护者的嘶喊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守护文物的信念就这样深入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心中,老同志们感动不已。随后,大家乘坐观光车来到5D影院,观看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电影——魔法釉传奇,并参观了机器人博物馆,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深切感受了科技的发展。

活动期间,李顺长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慰问了老同志,对老同志为学院学科建设、教学工作、学生工作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注并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真诚祝愿老同志们健康幸福。学院正科级组织员肖雪珍老师向老同志们传达了学校关工委会有关会议精神。

老同志们对学院此次活动的组织非常满意。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大家丰富了业余生活,还让老同志们了解了中华瓷器文化的历史,感受了国家科技发展的美好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