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离退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离退休 >> 正文

触摸青铜文明,弘扬中华文化--基础医学院开展2017年离退休教职工活动

肖雪珍          2017年12月08日 17:4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离退休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真诚感谢离退休老同志们对学校学院做出的积极贡献,基础医学院于12月7日组织了5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前往宁乡市黄材镇,开展“触摸青铜文明,弘扬中华文化”为主题的离退休活动。本次活动共有50余名离退休职工参加,平均年龄70.5岁,其中最长者89岁。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谭明同志全程陪同。

      001

    老同志们首先来到了炭河里青铜博物馆,了解了炭河里的地理环境、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等方面情况,并参观了青铜文化展、宁乡民俗文化展等展览,感受了青铜文化的魅力,对青铜文化丰富厚重的历史底蕴赞不绝口。

    随后,走入西周风情街,体验“姜太公呼风唤雨法”、“妲己魅惑”,偶遇“武王练兵”、“编钟乐舞”,观看大型实景演出《炭河千古情》,徜徉于充满高科技体验的奇幻世界,感受古代匠人的智慧与技艺。

      002

    活动期间,学院召开了关工委会议,会议由主管离退休工作和关工委工作的刘谭明副书记主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建一教授传达了学校学院关工委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解读“关爱基金”,老同志们当场纷纷捐助关爱基金,奉献爱心。

据悉,活动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黄菊芳教授来到大巴车上,与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亲切问候,对老同志为学院学科建设、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同时希望老同志继续关注并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并祝老同志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旅行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