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离退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离退休 >> 正文

基础医学院退休支部和生物医学本科生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周利婷 肖雪珍          2017年11月17日 08:27     浏览次数:

    1115日,基础医学院三个退休支部和生物医学本科生支部前往彭德怀故居和曾国藩故里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瞻仰伟人故里 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了曾国藩故里,参观了湖湘文化精神象征的“富厚堂”、千古家训第一堂“八本堂”,大家深受曾氏家族独特的家风所吸引,感慨优良家风之于家国的重要作用。

期间,学院主管离退休工作同志向与会老党员简要介绍了校情和院情,并传达了学院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报告的精神相关安排,相互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并对老党员们对学院发展的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注并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

合照

随后,党员们来到湖南湘潭乌石峰参观了彭德怀故居、彭德怀纪念馆、铜像广场,听专业讲解人员讲述了元帅生平的伟大事迹,了解馆藏文物、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对彭德怀元帅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深切缅怀了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重温建党以来的光辉历史,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大家被彭德怀同志耿直刚正、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关心人民冷暖的品格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向前人看齐、不断改进自身,更要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活动老青结合,本科生党员照顾老党员,贴心搀扶、耐心等候;老党员们则倾囊相授,将自己入党几十年的感受与青年党员们分享,并以他们自身的经历为线索,向青年党员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表达了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这次活动,不仅仅是党日活动,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