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离退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离退休 >> 正文

基础医学院退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孙美林、叶桐、肖雪珍     基础医学院      2019年09月26日 10:01     浏览次数:

9月25日,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退休党支部党员先后赴长沙党史馆、新民学会旧址和梅溪湖桃花岭公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

上午9时许,大家来到位于长沙市八一路538号的中国共产党长沙市党史馆内,瞻仰毛主席塑像、观摩毛泽东诗词书法长廊后,跟随讲解员的解说,老党员们在陈列馆内触摸历史,重温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革命先辈浴血奋斗的峥嵘岁月;随后大家参观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换来了今天的盛世和平,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初心、不忘使命”。

随后,在新民学会成立会旧址,参观了无产阶级革命家蔡和森的故居—“沩痴寄庐”,循迹革命先辈积极探索革命方向的伟大征程;在新民学会史实陈列室内,体悟“建党先声”,感受初心力量。参观学习后,院党委李顺长书记与老同志们现场交流,向老党员们通报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相关情况,表达了对老同志的亲切问候。

最后,老同志们来到梅溪湖,大家切身感受长沙的环境发展变化,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畅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悟感想,其乐融融,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活动结束时,许多老党员感慨地说,感谢党组织没有忘记我们,党在身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使命意识,不忘革命初心,为学校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奉献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