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院长江泓率我院部分教师前往生殖与干细胞工程研究所调研交流

霍治 闻佳敏          2022年04月29日 08:49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江泓院长、刘俊文副院长、黄河副院长等一行16人来到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生殖与干细胞工程研究所调研交流。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首席科学家兼终身荣誉院长卢光琇教授、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林戈院长、范立青副院长及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程腊梅副主任等教职工参加活动。

江泓一行首先到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麓谷总院等处实地调研,详细考察了生干所坚持产学研一体化道路,大力发展遗传优生事业、干细胞产业和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链的情况。

之后,在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会议室召开调研交流座谈会,会议由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黄河副院长主持。会上林戈院长详细介绍了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和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我院部分系所的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单位的科研亮点及潜在合作方向;卢光琇院长全程参会并在线发言,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也表达了尽快促进实质性科研合作的热切愿望;最后,江泓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基础医学院感谢生干所的精心组织和接待,充分肯定了本次调研活动的效果,同时也对生干所的深化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相信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定能促进我院科研工作的全面提升,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院综合办主任毕晓艳、科研办项目主管霍治、科研秘书闻佳敏以及免疫学系主任邹义洲、细胞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主任田伟、肿瘤研究所副所长陶永光、组织学与胚胎学系主任肖玲、生物医学工程系副主任刘文明、生理学系副主任冯丹丹、生物医学工程系特聘教授董竹新、副教授肖嘉莹、副教授王波、免疫学系副教授王洁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