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一行莅临基础医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霍治 闻佳敏          2022年07月01日 15:11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9日下午,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一行莅临基础医学院和湘雅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顺长、院长江泓、副书记刘谭明、副院长管茶香、王慷慨、刘俊文、黄河等院领导及部分教师,湘雅药学院党委书记龚涛、副院长曾文彬、综合办主任余嘉政、科研办副主任朱曲波。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顺长主持。

调研会上,首先由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江泓和湘雅药学院副院长曾文彬分别简要介绍了两个学院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和目标规划。江泓院长从历史沿革、组织机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七方面,就基础医学院“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十四五”规划及进展和学科发展行动计划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接下来,学院负责人及参会的科研人员代表对学科建设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座谈。大家一致认为,学科建设工作是学院和学校显示度的重要体现,希望学校在人才引进和科研经费投入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最后,郭学益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基础医学院和湘雅药学院以往的成绩以及对学校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时也指出,必须齐心协力继续做好学科建设工作,应多方联系,拓展思路,在湘雅医学院深厚科研基础之上,以湘雅校区两栋新楼竣工投入使用为契机,有效推进学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顺长书记代表学院对郭学益副校长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院将认真研究相关指导意见,抓好工作落实,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