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与承葛生物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我校成功举办

陈旦 孟京卓          2022年07月03日 15:25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9日下午,中南大学与厦门承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湘雅医学院新校区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暨菌群移植技术临床应用研讨会。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科研部部长李启厚,研究生院副院长、湘雅医学院副院长胡平安,基础医学院院长江泓,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黄菊芳,承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传兴,首席执行官何剑全,首席行政官姚恩峰等出席会议。

签约仪式上,郭学益副校长和肖传兴董事长分别致辞,江泓院长进行合作项目介绍。在现场嘉宾见证下,黄菊芳教授、肖传兴董事长签署项目合作协议。胡平安副院长宣读中南大学文件,宣布中南大学-厦门承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并聘任肖传兴为中南大学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兼职指导教师。

签约仪式后举行了菌群移植技术临床应用研讨会,厦门承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何剑全,宜春市人民医院院长范惠珍、湘雅三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王晓艳和湘雅二医院消化内科教授王学红分别作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围绕菌群移植技术的临床应用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以此次合作为起点,中南大学与承葛生物将本着“携手并进、互惠双赢”的原则,在产学研转化、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谋发展,共同推进人体肠道微生态的基础研究与应用,促进产学研结合的创新人才培养,加速微生态医疗发展,为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