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系范春梅博士入选第八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肖玲 闻佳敏 黄河          2023年01月13日 11:44     浏览次数:

2023112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公示了第八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22-2024)项目入选人名单,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系青年教师范春梅博士入选

组织学与胚胎学是湖南省重点学科范春梅博士于2021年9月入职,同年加入中国解剖学会,积极投身组织学与胚胎学系教学科研工作,主动参与学会各项活动。范春梅博士研究方向为恶性肿瘤的发病机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在本领域权威期刊Mol Cancer、Seminars in Cancer Biology、Sci China Life Sci、Cancer Letters等发表SCI论文10篇,影响因子总值110.078,其中ESI高被引论文4篇;申报并获批专利十余项;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022年经中国解剖学会推荐,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组织专家评审,确认为“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中国科协资助入选人员。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旨在大力扶持32岁及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范春梅博士2022年5月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其所在的教工一支部是第三批国家样板党支部。范春梅博士入选该项目,将有利于其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在组织学与胚胎学的教学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做出突出成绩。

据悉,范春梅为继刘持后我院第二位获得此项资助的青年教师。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持续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宽松的科研环境和良好的基础研究支持,打造一支业务精湛、勇于创新、潜心育人的师资队伍。

公示链接:https://www.cast.org.cn/art/2023/1/12/art_457_2060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