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本科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学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院专场

闻佳敏 梁立芳          2021年05月10日 15:45     浏览次数:

    202159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湘雅医学院新校区成功举办了中南大学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基础医学院专场。本次学院专场分为6个会场,共107个课题团队参与汇报答辩。点评专家评委组由18位来自不同学科领域的专家教授组成,30位来自不同专业的本科生担任会场主持及志愿者。基础医学院主管本科教学工作的管茶香副院长及业务办老师全程参与年会。


本次年会按照学校要求,每个课题团队汇报展示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评委和观众的提问环节为2分钟。在答辩过程中,各项目团队成员身着正装,精神饱满,从项目背景、项目开展情况、解决方案和前景及展望等方面以PPT的形式向专家评审及观众们介绍了自己团队的创新创业项目现场气氛活跃各会场的评委们逐一进行了点评评委们对各课题团队在汇报答辩过程中所展现出的创新、积极、刻苦的科研精神予以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问题,如展示不够精细实验数据不详尽对实验结果的判断不够明确,希望同学们进入实验室学以致用,眼见为实;走出教室,开阔眼界敢于质疑



最后,经评委评定和现场观众投票,各个分会场评选出“优秀论文奖”、“我最喜爱的现场展示项目奖”等奖项本次年会的顺利举办,充分展现了基础医学院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高度重视学院全心支持、悉心呵护学生的创新创意助力学生在科研创新中碰撞出绚丽火花,激励越来越多的学子勇于创业、善于创新,用努力和勤奋创造出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