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本科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学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临床八年制《医学科研训练II》系列讲座

周勇 杨金桐 张祎          2022年06月14日 16:40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2日上午,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医学科研训练Ⅱ》系列讲座于湘雅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基础医学院肿瘤研究所副所长马健研究员和中南大学出版社医学期刊编辑部主任陈丽文博士受邀主讲,湘雅医学院2018、2019级临床八年制学生近两百余人参加讲座。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管茶香教授出席,会议由生理学系周勇副教授主持。

医学科研训练II》是临床医学八年制培养方案全程科研训练的第二阶段,开展《医学科研训练》系列讲座,旨在培养强基础、重临床的复合型医学人才。

本次讲座中,马健教授以《医学生科研—树苗长成树的关键》为题,八年制医学教育的困局为切入点,生物医学科研、实验室、科研论文、科研课题等多角度、多体系的现实事例中教大家如何破局。后期望同学们在成长过程中做到“躬身入局”,彰显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蓬勃之气。随后陈丽文主任以《编辑视角下的医学论文写作》为题,从稿件处理流程为切入点,详细为同学们分析退稿的原因,涉及初稿、外审、编辑加工等方面。随后主任讲述论文的写作技巧,将27年的医学编辑工作经验悉数传授给在场的同学。

最后,管茶香副院长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代表学院感谢马健教授和陈丽文主任为同学们献上的精彩学术讲座,希望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够严格要求自己勤于思考、注重每一次学习的机会。并再次强调《医学科研训练》的重要意义,以期推动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科研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