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创新创业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创新创业教育 >> 正文

法医学系师生积极备战首届全国法医学本科生技能竞赛

闫杰 肖雪珍          2018年05月22日 08:27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教育部“法医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实施,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为今后的职业规划做好铺垫,法医学系积极组织本科生参加20186月在在广州南方医科大学举办的首届全国法医学本科生技能大赛。

法医学系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的备赛工作。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法医学蔡继峰教授强调,要以备赛为契机,提高法医学专业学生学习病理学的兴趣,在学习过程中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促进师生在病理学学习中的交流,以专业务实的精神提高本科生的专业技能水平,为打造法医学精品教育品牌奠定基础。

本次竞赛活动得到了法医本科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参与。经过公平客观的遴选,将有三位同学作为种子选手代表中南大学参加首届全国法医技能大赛。在备赛过程中,法医系教师认真布置工作安排,紧锣密鼓开展备赛训练,以郭亚东、闫杰副教授为首的指导教师团队将在一个半月的备赛时间里,每天安排两个小时阅片切片指导,对专业重点和难点进行一对一操作训练。

本次备赛训练激发了更多法医本科生对病理知识学习的动力,加强了学生们的专业自主学习性,开阔了视野。此次技能大赛也是法医学系本科生培养模式的一次检测与反馈,将进一步促进法医专业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