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创新创业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创新创业教育 >> 正文

我校代表队获得第四届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中国大陆地区赛一等奖

肖雪珍 许建平          2018年05月22日 09:35     浏览次数:



第四届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中国大陆地区赛(The 4th Regional Physiology Quiz in China in Collaboration with IMSPQ )于2018519-20日在徐州医科大学举行。我校派去的代表队斩获一等奖。

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Inter-Medical School Physiology Quiz, IMSPQ)是由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发起的以医学院校学生为主要参赛对象的一项国际赛事。自2003年开始至今已举办15届,到2017年吸引了来自亚、欧、非、大洋洲近40多个国家103支代表队参赛,已成为世界范围影响力最大、参赛国家和院校最多的生理学知识竞赛盛会。2015年受国际生理学竞赛组委会主席Cheng Hwee Ming教授委托,徐州医科大学承办了第一届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中国大陆地区赛,国内著名大学纷纷报名参赛或观摩比赛。比赛采用全英文听题和答题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不仅要有高水平的普通英语交流能力,还要有扎实的医学生理学专业知识储备。

我校代表队从2016年开始每年组队参加该项赛事,继去年获得一等奖后,今年在许建平和韩仰两位老师的带领下,由临床医学五年制张德阗、丁茜、徐璐、郭一鸣、刘悦、李子铭,临床医学八年制刘宏宇,口腔医学专业叶晨和薛江,药学专业的刘淑芩10位同学组成中南大学代表队再次参赛并获得一等奖, 同学们从去年9月份开始便着手准备竞赛,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取得优异成绩。本次大赛也是生理学系组织本科医学生迎战在马来西亚举行的第16届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的热身赛。

  英语生理学知识竞赛旨在促进学生专业英文的学习与国际医学专业英语交流能力,提升教师的双语教学水平,全面提高医学大学生学习生理学知识的积极性和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