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创新创业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创新创业教育 >> 正文

2018年中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决赛成功举行

欧阳沐雨 喻罡 肖雪珍          2018年07月02日 17:35     浏览次数:



630日上午9时,由我校本科生院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生物医学工程系协办的中南大学2018年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湘雅医学院福庆楼T210举行。基础医学院罗自强副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竞赛以“学以致用,产学结合,以赛促学”为指导思想,以人类健康,疾病预防、诊断、治疗以及医学影像、康复等生物医学相关热点为主题,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开展创新设计。竞赛旨在鼓励我校大学生在医疗大健康领域的创新探索,锻炼科技实践能力,充分展现我校大学生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创新实践成果,激发创新实践精神和热情。竞赛要求参赛作品要富有创新性且具有一定的实用性,充分体现与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相关性。

竞赛分为自选项目组和命题项目组,包括8分钟PPT展示环节,7分钟实物展示环节和评委提问环节。来自生物医学工程,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的六位专家教授担任决赛的答辩评委。我校物电院、粉冶院、信息院和基础医学院的不同专业背景的大学生竞赛队伍参与角逐。他们现场展示了自主设计和制作的医学电子装置,人工智能,3D打印和医用材料等领域的创新作品,充分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性学术思维,扎实的专业基础,立志于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决心和能力。

经过一上午的紧张比赛,决出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专家评委代表郭灿副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勉励同学们在生物医学领域继续探索,发明更多更好的科技作品。参赛选手均表示经过本次比赛,发现了作品的不足和改进思路,将进一步改进作品,积极为即将到来的全国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做准备,争取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