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2022年06月30日 09:58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根据《中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中大教字〔2018〕58号)和本科生院《关于做好2021级本科学生转专业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详见校内通知2022年6月16日),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本细则适用于我院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我院现有法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基础医学三个专业。转专业工作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学生和专业双向选择,专业择优录取。

一、组织机构

成立基础医学2021级相关专业优秀学生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制定学院2021级相关专业优秀学生转专业实施细则,组织统筹基础医学、法医学、生物医学工程3个专业的转入与转出工作。成员如下:

 长:管茶香

副组长:刘谭明

 员:李顺长      王慷慨          郭亚东  黄忠朝

张新平 胡明益

 书:张祎

二、计划人数

2021级转出与转入计划人数:基础医学专业3人、法医学专业2人、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人。

三、考核办法

1.转入基本要求

符合《中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中大教字〔2018〕58号和本科生院《关于做好2021级本科学生转专业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高考录取或卓越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明确规定不能转专业的学生除外。

    2.身心健康,符合专业相关要求。

四、工作程序

1. 转出程序

1)830日(星期17:00 前,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将填写好的《中南大学优秀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 1)交所在学院业务办

2)831星期三学院组织推荐审核,签署转出意见并盖章。

3)92 16:00 前,学生本人将学院签署同意的有关材料交拟转入学院。申请转入法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基础医学3个专业的学生,将“申请表”和学生成绩总表交医学教育办 703 室。

2.转入程序

1)审核:医学教育办公室对申请转入上述3个专业的学生进行成绩和资格审核。

2)心理测评:9月319:30-20:30

3)面试

①对象:申请转入法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基础医学3个专业的学生

②时间:2022年9 月 6 10:00

地点: 孝骞楼344会议室;候考:352

学院组织 6 名以上专家、1-2 名本科学生组成面试专家组。面试前抽签确定顺序,面试时学生持顺序号进入面试考场。面试内容包括:心理素质、表达能力、沟通能力、逻辑思维等

3.公示

1)9月8,在本学院网站公示拟录取学生名单,同时将名单交医学教育办。

2)湘雅医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对拟转入学生名单进行审核,在湘雅医学院网站公示。

3)湘雅医学院统一汇总将医学相关专业拟接收名单交本科生院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82650261  邮箱:zhangxp1966@163.com

 

 

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

20226月30